终于把大学用了四年的拯救者笔记本换掉了,DIY了一台新电脑。

下面挨个介绍一下配置,CPU我用的是一块i513600kf,性能和12代i7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,但是买新不买旧,所以就选了13代i5。CPU的散热器我选的是利民的冰封幻境360水冷,压13代i5还是非常轻松的。主板搭配的是华硕的ROG吹雪B660-A GAMING WIFI,支持12代和13代酷睿,我用的是DDR5的内存版本,主板上有3个M.2接口的固态硬盘位,还有4个SATA接口支持组硬盘阵列。

显卡我买的是丐帮帮主铭瑄的电竞之心3070Ti 8G OC,我想买爱珈的但是贵200没舍得(二次元的钱这么好赚的吗),3070Ti这个级别的显卡基本够用了。

硬盘我选择了一块致态TiPro7000 1T版本和一块梵想S770 2T版本的组合,两块都是PCIe4.0x4的长江颗粒固态,读取速度都是7400MB/s。速度非常快,稳定性也很好,只能说国产NB,长江NB。内存我用的是两条16GB金士顿DDR5 5200MHz的带ARGB马甲条,16×2的双通道还是够用的。

电源我选择的是安钛克的NE850W,额定功率850W的金牌电源,应付13600kf和3070Ti还是绰绰有余的。机箱我用的是微星的刀锋100R白色版,机箱自带三把风扇和一个ARGB调光器,调光非常方便。

安装花了我三个小时,光是为了那些ARGB风扇的供电和控制线就花了我两个小时理线,真的太麻烦了,但是点亮之后的效果非常好看。

装好之后进行了3DMark CPU压力测试和GPU稳定性测试,也测试了一些3A游戏,《赛博朋克2077》2k画质全高特效,开启光线追踪的情况下能达到平均68帧。《大表哥2》、《古墓丽影暗影》、《控制》和《地平线4》都能够稳定100多帧。

到这里这次DIY就结束了,虽然是第一次完全安装英特尔平台,但是总体还是很成功的。

下一阶段的目标是:开一个我的世界服务器,继续我的oneflywrt开发,还有我的justctf开发。